Sunday, August 23

偽裝,是一種道具嗎?

兩個星期的偽裝
差點
也領到我自己混淆了
還好
我還是清醒的
在這里
寫著這個post


這里那個個星期
很努力的
在令自己
活在你們的世界中
但是原來
我不能
很難
很累。。。。
我還是那么的沉默
想過嘗試開心
快樂些
但是
當自己很刻意的“high” 起來的時候
真的有點怪怪的
自己也那么覺得
所以
有時候覺得
我還是
屬于我自己
我還是一樣的
沉默。。。


戴口罩
兩個朋友
說中了我的心聲
他們
真的很了解我
謝謝你們
口罩
真的那么好嗎?
有那么大的幫助嗎?
對我來說
嗯 。。。。

還不錯啦
能夠過濾空氣
讓我呼吸干凈的空氣
但是

卻過濾不了
我的開心

卻過濾不了
我臉上的笑容

就只是一個道具
一場戲劇
所需要的道具。。。


那天
和朋友們
談天著
我發現到
很奇怪的事情
原來
我和她們
就是不一樣的
什么都是不一樣的
我不懂怎樣解釋
那種感覺
就是不一樣
我在那場談話中
說的話越來越少
不是我累了
還是參不進
但是就是
無言

為什么?
我也不清楚
可能
可能
我覺得
自己
自卑
自己和她們
更本是不一樣世界的。。。。
傷心
心痛
種種感覺
涌上心頭
是我慢慢的變得沉默了
聽著每個人的故事
不禁令我
回想起很多很多事情
一些
肉眼看不見的傷痕
但是卻在心靈上
留下一道又一道不能磨滅的疤痕
那堂課
我沉默了。。。
但是臉上還是掛著微笑的度過了

偽裝
成為了我的習慣嗎?
偽裝
已經是我每天都在實行的任務嗎?
偽裝
開始是我們天欺騙自己的道具嗎?
偽裝
是不是已經開始侵蝕著我的生活?


寫著這個部落格
也是不是一種偽裝?
我分不清了

偽裝的我
你們發現到嗎?
真實的我
還在嗎?

2 comments:

  1. 小孩子,其实伪装可以是善意的,也可以是恶意的。

    善意的伪装,可以用来保护自己,免受他人无情或无意的伤害;可以让自己心里的秘密,不会曝光于外界;可以让自己伤害别人的程度,大量减低,让自己对别人的侵害减至最低的限度……

    恶意的伪装,也可以用来保护自己,免受世间许多的人事纠纷缠上自己,间接来说就是明哲保身;可以让自己心里的目的、计划,不会轻易曝光于外界;可以让自己伤害别人的程度,大量提升,把自己的快乐与兴奋,建立与他人的痛苦,让自己对别人的侵害提升至最高的限度,已达到自己的目标……

    伪装,是一种道具……可是你无需要依靠这道具,来过你的人生。适当的时候你可以用,但是,别让它控制你的人生……

    家屏,别伪装下去了,你会很辛苦的……
    伪装,不是你一早醒来的首选,因为你的周围还有许多选择让你挑;也因为,你不是注定该过这种生活的人……

    ReplyDelete
  2. 给你两种伪装,是让你看看自己在哪里,别到了陷入坏人的状况自己仍不知情……

    来看看我自己吧!
    对我来说,伪装可是一个好的道具。不管是善意还是恶意……你不是注定该过这种生活的人,而我是……我们两个不同就在这边;

    -你身边有很多关心你的朋友,不用你开口都会自己粘上来的朋友、知心,我就不一样了,我朋友很多,可是像以上那种,你说会有几个?

    -你有事情的时候,关心你的朋友,接二连三的问候你,我有事情的时候,我看都不清楚有多少个知道我有事情……

    -你的生日比我早,但是和你庆祝生日的人很多;我的生日比较迟,迟你10天,但是贺我的人,你猜猜看有多少个?

    其实我跟你说,我最pantang看到人家生日,因为我会羡慕、我会嫉妒,我真的很羡慕,因为平平都有生日,为何他的人多过我的?

    你看看,你的生活和我的是不是不一样?其实,不是你不能融入他们,而是你已经在你脑海里定下了一个念头,那就是不能融入他们的念头。其实,当一个听众,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我连当听众的机会都没有。每次,要跟那班朋友聊天、谈天的时候,话题我开,他们敷衍敷衍后,就这样结束了。我能怎样?

    所以,伪装这道具是我专属的。我用它来对付身边的人……

    家屏,记得我的话:
    别伪装下去了,你真的会很辛苦的……
    伪装,不是你一早醒来的首选,因为你的周围还有许多选择让你挑;也因为,你不是注定该过这种生活的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