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5

李雪霞老師退休儀式

今天呢, 是我校李雪霞老師退休儀式
在我校大禮堂隆重舉行
不是開玩笑的~ 很感人~ 很有意義


儀式的開始
是校長的致辭, 說出對老師的感激
校長的話語, 簡單且有意義, 不拖泥帶水~


接著就是Ms Joyce 為李老師講述李老師的生活路程
原來啊~
李老師是育華學生, 畢業后, 進入師訓

過后就來到育華當老師
這么一教, 就是三十年了~
三十年啊~
人生有多少的三十年?

李老師的一生里,
最青春,
最豐盛,
最珍貴的光陰

就是關在這小小的育華中學之內
她, 將她的青春, 她的美麗都奉獻給所有的育華子弟們~
老師, 您就是那么的偉大~


李老師, 沒有教導過我
我也沒有與她交談過
偶爾, 就是插身而過的伴侶
在我眼里, 她就是一名教師~
對她的認識, 也只是她的容貌~
沒什么特別的。。。
但是今天過后, 我改觀了~
她, 讓我認識到另一名為教育不屈不饒的教師。。。。


學生們一個一個的送上禮物祝福
對著老師的那份感情
在臺下的我們, 不禁會被氣氛感染
加上audio 不停的在播放著一首又一首感人的歌曲。。。。
更是成了眾人的垂淚彈啊~


李老師深受同學們的愛戴
同學們一個接一個, 拍著隊
手上捧著的,
不是鮮花, 就是水果籃

不是水果籃, 就是巧克力,蛋糕, 卡片。。。
他們捧著禮物,
臉上帶著的是喜還是悲?

是離愁, 還是感傷?
有誰能夠分的清?
他們與老師握手, 擁抱~
這些舉動,
當然, 老師也忍不住,
滑下淚水呀~



其他老師們
更是難舍難離的
很舍不得與自己同事了那么多年的知己
至今要里大家而去了
那種感覺
當然會比我們這般瓜兒來的深啊。。。。
老師們擁抱的,
更是用力,
更是深情。。。

淚水滑落,
就已經代表著一切



不要問, 不要說, 一切盡在不言中。。。。。


只有這一句, 能夠形容那一刻~
老師們熱淚盈眶
擁抱的不舍得分離
那種感覺
學生們看了, 心都酸了。。。
在臺下的我們, 有多少人是忍住了淚水?


一位老師
如此受到尊敬與愛戴
可見, 她是一位多偉大的老師啊?
她的貢獻,
她的付出,
她的努力

造就了現在的我們
老師, 被比喻成蠟燭,
犧牲自己, 照亮他人

就是您們了----人類靈魂工程師~



李老師, 你退休了
祝你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謝謝你這些年來,對母校作出的貢獻
雖然你不曾加到過我, 但是我在這里為你獻上最真誠的祝福~




p/s
老實說, 這是我出席過, 最令人感動的退休儀式呢~
不知道為什么, 大概是因為我們也將要離開母校了,
所以就會有少少感觸吧~
>.<''~

2 comments:

  1. My teacher retired,
    I din write anything...
    You so touching o?
    (>_<||

    Graduation dun cry o...!

    ReplyDelete
  2. haha ~
    i swear ....graduation i sure cry ~
    t.t
    not the 1st time ade lol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