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5

我想 (1)


假期里,我看了一部电视剧,
一部我很喜欢的电视剧,妙手仁心III 。
应该很多人都看过,
但是这次再重看的感觉很不一样。
其实人生就是这样,虽然是在重负做同一样事情,
但是在不一样的年龄,会有不一样的生活体验


在这部戏当中,我学了好多人生的道理
一些以前我不会明白的人生道理
虽然说20的小孩子还不懂得什么是真正的苦,
但是我觉得是时候要让自己去学会体验,
学会承担生活中的甘与甜。


请问有多少人吃苦瓜的?
我本身不喜欢吃苦瓜,因为我觉得很苦,你呢?


戏里有一句话说,苦瓜,也叫“半世瓜” ,
原因是因为有很多人前半世不吃苦瓜,但是后半世就不再挑剔而吃苦瓜了。
前半世,我们还没有经历过什么比苦瓜还要苦的事情,所以我们觉得苦瓜很苦
后来,当我们慢慢的经过生活的磨练,正真明白什么是辛苦,
痛苦的时候,觉得其实苦瓜并不是那么的苦,所以就吃苦瓜了。
虽然这个说法不是什么名言谚语,但是我觉得它有它的道理,它有它的意思。


这个假期,我用了很多时间去想,好好的想了自己的问题。


有时候,人总会很自然的把自己的问题给放大几十百万倍,
把自己面前的障碍物变成了一个很复杂的迷宫。。。


其实想想,有那个必要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问题,
但是为什么我们偏偏要把自己的问题放大,为难自己,为难你身边的人?


只要好好的面对,慢慢的解决,越过障碍,就可以继续走你要走的路了。
为什么要为难自己走出那个没有必要的迷宫呢?


当我们在很着重的看待一样事物的时候,往往我们忽略了身边别的事情。
只要退一步,我们就可以看到更清楚的画面,更辽阔的视野,不好吗?


其实每个人背后都有过一段没有人能够明白了解的故事


可能今天你看到的他是一个很开心很乐观的人,
但是有谁知道他开心底下是悲痛的?


可能今天你看见的他是一个滔滔不绝,笑话连篇的开心果,
但是有谁会知道要他来到这一个阶段,他经历了多少,他用了多少时间。


每个人背后都有自己的问题,
经济,功课,家庭,健康,工作,伴侣,朋友。。。。

也许对于你来说,其实他的问题不大,
是因为你放大了自己的问题,而小看了别人的痛楚。


其实每个人心底都会有一片不为人知的故事,只是他选择不让我们看见罢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