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我想 (4)


曾经我对我以为朋友说过这句话,
“只要肯停下脚步,望望四周围的风景,可能你就知道你接下来应该怎么走了。。。”


其实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
但是在我和另一位朋友说同一番话的时候,突然有另一种感觉。


嗯,怎么说呢?

有时人会为了达到某个目标,而忽略了其他的事情。
为了一些事情,忽略了身边的人的感受。
在工作的朋友,得空的时候,记得拨电话回家问候家里等待着你电话的父母
在忙着自己繁忙生活的朋友,记得问候下身边担忧关心着你的另一伴


有时候说话,要小心,要顾虑到别人的感受,
说者无意,但是听者有意。。。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难免有好多另你不开心的事情,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
但是在发自己脾气之前,看看身边的每个人,
有谁是没有问题的?
有谁是真的能够嘻嘻哈哈的过日的?


相比之下,自己的问题,其实不算是什么,对吗?


看看在医院里的病人,与病魔抗抖的精神
看看在氧气箱你的婴孩,为了迎接来到这个新世界,而努力的学习呼吸
看看在深切治疗部躺在床上,靠着仪器来延续生命,努力的为自己接下来的日子奋斗


他们的毅力是否值得我们去学习呢?


我们有时会埋怨,“为什么是我,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但是想想,如果不是因为这些不愉快的事情,你会成长吗?


人生就像是在玩磐石运动,还是爬山
在还没到达顶峰的路程,
很辛苦,很累,受伤了,被细菌感染等等
这个阶段就是我们努力奋斗的阶段
努力赚钱,努力读书考试,努力工作,面对生活压力
也许一个不小心,
我们从山腰一滑,滑跌到山脚,
要重新来过,已经不想要在经历过之前经历的事情,放弃了


但是你觉得值得吗?
不值得,
我熬了那么多苦,
为什么不让我欣赏顶峰的风景呢?
我们不服气。


对,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
战胜生活,战胜自己 。

有时候你听到别人对你的评语,别人的意见,
你不能够接受,为什么呢?
就好比也许他在说这句话的时候,他已经到达了山顶,
而他感受过的,你没有经历过,而你自己还处身于山腰。


我们没有权利去争议到底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但是我们应该尝试去接受,了解和明白他们的出发点。


记住每个人说过的话,也许到了同样的阶层,你也会说同样的一句话。
每个人的出现,都有他的意义,
不要说什么“希望我们重来没有认识过对方”之类的话语,
因为那代表着你的不成熟 。


成熟与不成熟,不由得别人来评论,只在与自己有多少能够放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